首页 > 党建 > 党建视窗 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我区各地引才聚才工作“不断线”

稿件来源: 作者:胡亦茹 发布时间: 2020-08-25 | 打印 | 字号:TT

  自3月份以来,五市和宁东基地管委会按照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社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招才引智工作的通知》要求,多措并举开展引才聚才活动,积极助力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

  银川市充分利用智联招聘、58同城等区内外互联网招聘平台优势,组织举办了银川都市圈重点企业网络引才对接会、银川经开区企业专场招聘等活动,有效缓解了疫情期间企业用工需求。截至5月底,银川市开展各类“云招聘”活动服务银川都市圈企业超过2400家(次),提供就业岗位10万余个,达成就业协议近4万人。高规格召开银川市人才表彰大会,对2019年度银川市高精尖缺人才、凤城系列人才等579名人才进行了表彰,起到了首府示范引领作用。

  石嘴山市出台了支持企业及项目复产复工“6条”措施,缓解企业用工和资金压力。建立了疫情期间企业职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机制,组织专车赴外市免费接回宁夏神州轮胎有限公司、宁夏天地奔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职工1000余人。全市289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产率95%,545户规模以下工业企业复产率81.4%。

  吴忠市启动“众志成城抗疫情·春风行动促就业”网络招聘活动,开展24小时在线网络招聘会,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全天候公共就业服务模式。成立吴忠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103人与园内79家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利通区逐户逐企过筛子挖掘就业岗位,累计摸排企业1130家,提供就业岗位5080个。盐池县发动200余名农业技术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指导农民有序开展春耕生产。红寺堡区开设了“红寺堡区企业”“福建籍企业”等五个线上招聘专栏,共筛选、公布112家企业380个岗位招聘信息。

  固原市充分发挥宁夏公共招聘网、固原政府网等线上平台,累计发布各类就业岗位2.7万个,达成就业意向6500余人。通过全天候电话热线,全程服务疫情期间招才引智工作。启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利用一百天时间,集中推送1万条岗位信息,助力复工复产、稳定和扩大就业。

  中卫市建立了中卫籍大学生信息库,对应届高校毕业生进行了逐人联系并登记就业意愿,全面掌握本市高校毕业生返乡就业需求情况。组织了300名即将毕业的中卫籍大学生代表实地观摩中卫市新型工业、大数据等领域重点企业。向中卫籍大四学生推荐用人企业299家,就业岗位1374个。

  宁东基地管委会先后举行了宁东现代煤化工中试基地开工仪式、召开人才服务工作大会,提出了“引进一个人才、集聚一个团队、兴办一个企业、带动一个产业”的引才目标,对8个在科技创新方面做出突出贡献企业和30名“宁东英才”“宁东高层次人才”及团队进行了表彰奖励,面向大专以上毕业生发布招聘岗位4928个,引导和激励各类人才集聚宁东,助力企业发展。

>>><<<
【作者】:胡亦茹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