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聚焦基层 正文

石嘴山市人大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纳入重点议案

稿件来源:共产党人 作者:胡亦茹 发布时间: 2020-08-11 | 打印 | 字号:TT

  近日,经石嘴山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加强全市人才队伍建设的议案》被确定为2020年石嘴山市人大唯一重点议案。近年来,石嘴山市主动聚焦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人才驱动创新发展战略。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政策体系。紧盯人才总量不足和结构不优、招才引智政策吸引力不强等问题,研究出台“1个综合政策”“6个专项规划”“X个配套措施”的“1+6+X”政策体系,使人才“引得进、留得住、过得好”。二是聚焦产业发展,加速人才培养。围绕石嘴山市社会建设、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重点任务推进,深入实施产业人才“领跑工程”、技能人才“支撑工程”、社会事业人才“保障工程”、全域旅游人才“培育工程”、乡村振兴人才“助推工程”,精准实施人才培养,努力提升人才供给保障能力。三是紧盯紧缺人才,实施招才引智。设立高校优秀石嘴山市籍学生库和石嘴山市籍在外商会人才信息库等方式,推动人才和项目回流,多渠道引进一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高端创新创业人才和科技创新团队。四是落细服务保障,造优聚才环境。开发市级人才综合服务平台,为各类人才提供安居住房、配偶安置、子女入学等“一站式”服务。围绕产业转型升级,谋划实施“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建设项目”“农业农村人才培养基地建设项目”等一批自治区重大人才项目,以人才重点项目推动聚才平台搭建。 (石嘴山市委组织部) 

>>><<<
【作者】:胡亦茹
【来源】:共产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