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聚焦基层 正文

中卫市:六项措施强化宣传思想工作等

稿件来源:共产党人微站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16 | 打印 | 字号:TT

中卫市:六项措施强化宣传思想工作

  壮大主流舆论聚民心。大力宣传建党10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广泛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深入宣传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市)的创新做法。

  弘扬新风正气暖人心。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引导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深化网络治理筑同心。不断提升互联网管理、正能量传播、内容设置、协同治理、技术治网水平,改进创新网络宣传,及时研判处置网络舆情,维护网络安全,营造清朗有序的网络空间。

  强化风险管控稳人心。认真落实主管主办和属地管理原则,管好用好新闻、社科、文化、教育、网络阵地,深入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政治谣言和有害信息,绝不让错误思想言论在各类阵地传播发声。

  落实主体责任践初心。通过政治巡察、专项检查、效能考核、教育培训、追责问责,压实压紧各级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以思想上的团结统一,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实起来。

  (中卫市委宣传部) 


       原州区:“三到位”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

  登门走访+电话回访。安排专人对返乡流动党员进行登门走访及电话回访,进一步完善流动党员信息库和“一人一策”台账资料。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排查流动党员返乡前旅居史,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措施,按时、准确上报有关部门。

  座谈交流+“充电蓄能”。以支部为单位,召开流动党员专题座谈会。返乡流动党员介绍本人外出工作、生活情况,交流工作体会和外面经济发展经验做法,各支部向返乡流动党员通报家乡的发展变化、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同时对流动党员学习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对未达到学习要求的党员进行“补课”,确保流动党员思想不落后,行动有方向。

  民主评议+选树典型。结合“双评双定”活动,在返乡流动党员中积极开展正向激励“奖红星”、反向监督“亮黄星”活动。鼓励流动党员带资金、带项目、带技术、带信息、带经验回家乡创业,把政治素质好、带富能力强的流动党员选树为创业致富先进典型,纳入致富带头人队伍和村级后备干部队伍。

  (原州区委组织部) 


      贺兰县:三措并举 促干部实干有为

  树立鲜明导向,实干促发展。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把重大改革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服务群众作为培养、检验、考察、选拔干部的主考场,激励引导干部晒实绩、比业绩,推动压力层层传递、工作逐级落实。提拔重用驻村第一书记10名,信访维稳、脱贫攻坚一线干部4名,树立了“到基层培养、在基层成长、从基层提拔”的鲜明导向。

  强化教育培训,促能力提升。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储备力度,组织46名优秀年轻干部参加“年轻干部‘涵养初心’强信念,‘践行使命’促担当”专题培训班。举办驻村第一书记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对贺兰县65个行政村75名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专题培训,讲解农村工作政策和方法。组织召开3期脱贫攻坚专题培训,提升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本领能力。

  激励约束并重,促担当作为。全面落实县以下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职级与待遇挂钩制度,对达到任职要求的4名公务员晋升职级提高待遇。着眼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完善科级干部季度考核评价机制,全面推行正面、负面两张清单,将干部的表彰奖励、纪律处分、工作排名、通报批评、创新亮点、督促督导等情况列入清单。 (贺兰县委组织部) 


  惠农区:“四项举措”搭建年轻干部成长快车道

  注重磨砺“硬实力”。综合分析年轻干部工作能力和专业特长,安排年轻干部在急难险重工作一线培养锻炼,提高解决实际问题、处理复杂矛盾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采取上派下挂的方式,选派8名年轻干部到自治区机关和东部发达地区学习锻炼,抽调年轻干部参与巡察督查、包抓村居换届等工作,不断提升年轻干部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激励担当“有作为”。注重在急难险重工作中看干部的政治能力和德才表现,对埋头苦干、担当负责、表现突出的干部大胆搭台子、给位子、压担子。2020年以来,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创城迎检、三化治理等重点工作中识别和推荐优秀干部96名,其中58名得到提拔或晋升,14名提拔担任党政正职,营造了良好政治生态。

  把好选任“风向标”。建立常态化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机制,切实解放思想,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求全责备等观念,对年轻干部坚持成熟一个,使用一个。

  强化实训“助成长”。建立年轻干部助力基层实训基地、军事化实训基地、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实训基地,广泛组织年轻干部开展农忙时节下基层“三同”锻炼、“强健体魄磨砺意志”军事化训练、“看工业发展历程、感受先辈优良传统”等实训活动,累计组织年轻干部参加实践训练300余人次,不断提升年轻干部意志品质。 (惠农区委组织部) 


>>><<<
【作者】:
【来源】:共产党人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