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聚焦基层 正文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唱响红色主旋律 当好“宣传员”

稿件来源:共产党人11期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6-13 | 打印 | 字号:TT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唱响红色主旋律 当好“宣传员”

  聚焦主题主线,提前谋划部署。推出“峥嵘岁月”等一批特色精品网络宣传作品,运用短视频、H5、海报等新媒体技术,讲好党史故事。为树典型、立标杆,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作品征集和理论征文活动,进一步弘扬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用好宣传阵地,奏响学史强音。在《宁夏日报》及其移动客户端开办的“致敬!最美健康守护者——党报记者基层行”专栏,对本系统的先进典型、惠民政策落实成效等进行报道。在自治区卫健委网站、OA办公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通讯报道、学习动态270余条,“健康宁夏”官方抖音发布疫情通报、疫苗接种等科普短视频75部。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


  银川市:点亮“凤城红”红色引擎

  用活红色资源。银川市明确24处党群活动服务中心、4个红色党史学习教育基地面向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免费开放,推动实现红色资源互联互通、共享共用。

  用好红色阵地。全市党群活动服务中心通过内容菜单定制,以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为根本,为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推动党组织活动经常化,开展“三会一课”、党员学习培训、党员志愿服务、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等提供红色资源。

  传播红色声音。银川市各基层党组织积极邀请老师讲党史党课,增强广大党员学习党史热情,引导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银川市委组织部)


  自治区团委:切实推动青年就业创业

  充分发挥宁夏青联、学联、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宁东能源化工基地、金融、税务等团工委以及各市县(区)团委的组织动员优势,在青年、学校和用人单位之间搭建服务平台,定向发布岗位信息。

  整合团内1100万元的专项资金,开发低息贷款产品,用于扶持青年就业创业;落实闽宁共青团“乡村振兴 青春行动”协议内容,每年拿出不少于50万元的专项资金,用于创业青年赴福建、浙江等地开展东西部协作技能培训工作;积极争取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500万元,以项目注资的方式对全区青年就业创业工作予以支持。

  持续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缓解就业压力,今年计划招募500名;持续举办宁夏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投身创业创新实践;开展“宁夏青年创业分享团进校园”活动,组织优秀青年企业家、创业青年典型、创业导师等深入高校,引导大学生主动创业、积极创业、正确创业;开展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和“扬帆计划”到岗实习,组织1000名大学生到全区各地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社会组织等工作岗位上进行实习见习;深化“千校万岗”行动,线上线下开展毕业生招聘,提供不少于1000个就业岗位。

  (自治区团委)


  中宁县:上好党史学习教育“三堂课”

  上好“理论学习课”,形成线上线下“加油站”。中宁县委累计召开集中学习会10次,读书班1期,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的良好局面。充分运用学习强国App、中宁广播电视台、文明杞乡、中宁党建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开设“学党史”“红色百宝”等专栏,把党史知识融入日常,学在经常。

  上好“红色传承课”,缅怀革命先烈“传精神”。在中宁广播电视台、县政府门户网站等媒体设立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栏,开办专题节目,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各基层党组织成立“送学”小分队,采取微信送学、收音机听学、家门口“板凳会”等方式帮助流动党员、老党员参学,引导人民群众增强爱党、爱国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上好“党史宣讲课”,发出爱国主义“好声音”。组建党史宣讲队133个,通过“集中式”与“点单式”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387场次,受众2.4万余人次。20余名宣讲员深入机关、乡村、社区、学校、非公企业等进行党史宣讲,将新思想、新政策、党史故事编写成贴近群众生活、易于群众理解的内容,以“接地气、冒热气”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中宁县委)

  责任编辑:李 妍


>>><<<
【作者】:
【来源】:共产党人1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