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聚焦基层 正文

同心县:7620名党员冲锋抗疫一线等

稿件来源:共产党人7期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16 | 打印 | 字号:TT

  同心县:7620名党员冲锋抗疫一线

  近日,同心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筑牢战斗堡垒。同心县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在防控一线成立党员先锋队232支,105个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参与疫情防控,2237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11个社区、77个住宅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带动广大干部群众从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凝聚党群力量共战疫情。争当先锋模范。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同心县广大党员牢记“我是党员,我先上”,立足岗位职责和个人实际,举旗帜、亮身份、树先锋,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7620名党员迅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在核酸检测、信息登记、政策宣传、卡点值守、关爱困难群体等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全力以赴织牢疫情防控网。 (同心县委组织部)


  贺兰县:抗疫一线党旗红

  “带头提高政治站位,严守防疫规定;带头扛牢政治责任,织密防疫网络;带头做好宣传引导,传递防疫正能量。”近日,贺兰县委组织部发出《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倡议广大党员做到“三个带头”,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贺兰县各级党组织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有序开展预检分诊、新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防疫应对措施。党员干部带头实干,主动认领一线岗位,紧盯防疫工作关键部位,加强轮流值班、监测预警、应急处置、隔离保障和秩序维护,确保防控措施有力有效。目前,已有3000余名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分为“摸排组”“宣传组”“消毒防控组”等先锋小组,登记来往车辆、协助开展卫生防疫,摸排来自风险地区的游客和返乡人员,确保不少一户、不漏一人。同时,下沉到联系村(社区)参与联防联控工作,宣传普及防治知识,教育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松懈,积极乐观面对疫情,保持情绪稳定,全力抗击疫情。 (贺兰县委组织部)


  中宁县: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

  “各采集点一定要规范管理,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登记、消毒、‘一米线’、警戒线等防控措施要求,引导群众分批次、分时段有序检测,防止扎堆聚集,避免出现交叉感染。”在中宁县大战场镇全员核酸采集点,针对个别村队核酸采样点组织无序、采集人员扎堆、排队间隔不足一米等问题,督查人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疫情防控期间,中宁县委办联合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组成督察组深入各社区,围绕包抓单位联系人对疫情防控工作流程是否熟悉、与社区网格员信息是否畅通、“五包一”职责履行是否到位、包抓单位到社区报到情况及力量配备情况等方面查找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漏洞和不足。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检查组及时反馈至相关职能部门,督促整改落实,持续跟踪问效,确保疫情防控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掉线、思想不松懈。截至3月底,监督检查覆盖3个管控乡镇、9个社区、29个小区、6家物流公司、15个大型商超市场,督促整改防范工作、管理控制、检测隔离、科学施治、供应保障等9个方面突出问题65个,以有力监督护航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中宁县纪委监委)


  红寺堡区:多方联动筑防线 同舟共济战疫情

  连日来,红寺堡区多方联动、多措并举,共同筑牢抗疫防线。线上线下保证“供应链”。红寺堡区联合49家物资供应企业,打造“线上+线下”闭环供应模式,居家群众手机App下单,工作人员配送,志愿者送货上门,保证群众日常需求。市场监管、工信等部门深入各大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店开展食品安全、疫情防控、价格监督等检查工作,全面掌握粮、油、盐、蔬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的库存量、销售量、采购供货渠道和日常运营情况。针对货源来路不明、冷链食品标签不规范、环境消杀不彻底、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严肃查处,确保稳住人民群众“菜篮子”“米袋子”。党员群众绘就“同心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动员各类社会力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采取“乡镇(街道)党(工)委+区直部门党组织+村(社区)两委+党员干部+志愿群众”的网格化工作机制,成立党员先锋队145个、志愿服务队176个,对红寺堡区64个村、8个社区的所有常住户核酸检测情况进行排查,及时上门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红寺堡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李 妍


>>><<<
【作者】:
【来源】:共产党人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