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聚焦基层 正文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大实践”促进工作任务落地落实等

稿件来源:共产党人 作者:胡亦茹 发布时间: 2022-09-15 | 打印 | 字号:TT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大实践”促进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深入实施“助企纾困稳岗”“人力资源服务拓岗”“居民收入提升”等10个专项行动,制定出台相关政策10多个。持续打好就业收入扩增战,就业形势稳中向好,7月份城镇调查失业率5.2%,低于全国调查失业率0.2个百分点,在全国排名第8位;居民收入平稳增长,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4.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6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国第13位。

  举办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宁夏赛区选拔赛、第二届烹饪职业技能大赛,圆满完成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切换上线、“三支一扶”招募、事业单位及公务员考务等工作,为39名专家、10个人才小高地载体单位颁发证书牌匾,为45名高素质农民评定职称,组织200名高层次人才休假疗养。

  开展劳动关系“和谐同行”“百千万”计划,开展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清理整顿和根治欠薪夏季专项执法检查,防范化解劳动关系领域风险。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自治区商务厅:以“大讨论”夯实发展之基

  自治区商务厅聚焦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安全风险防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六对照六查看”开展专题大研讨,围绕“五个紧紧扣住”深化商务大调研,围绕“四个着力破除”推进思想大解放。

  积极争取财政资金支持,启动“大干40天 全力促消费”专项行动,确保财政资金安全使用,发挥最大效应,全区累计发放318万张各类实物券、消费券,直接拉动商品市场增加消费12.7亿元,间接拉动消费70.8亿元。会同自治区有关部门,深入伊品生物、神华宁煤等大型企业开展“送政策 送服务 进企业”活动,助力企业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政策措施应用水平。

  研究出台《关于推进全区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的若干措施》,提高统筹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能力,助推自治区内外贸协调发展,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到商务部、贸促会和宁夏大学、自治区有关部门深入对接沟通,召开中阿博览会顾问委员会议,深层次探索第六届中阿博览会主题、办会机制、办会模式及主要活动,使调研过程成为党的创新理论领悟过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自治区商务厅)


  永宁县:开展千场党课下基层活动

  永宁县胜利乡八渠村党支部在葡萄架下搭起红色课堂,一方小小空地里整齐摆放着小板凳,大家围坐在一起聆听讲解,热烈交流,畅聊党组织引领乡村振兴的生动故事。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后,永宁县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为牵引,积极开展“千场党课下基层”活动,通过专家授课、专题讲座、集中培训、送学下基层、“移动课堂”等多种形式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走深走实。

  “千场党课下基层”活动开展以来,永宁县已开展宣讲70余场次,覆盖5100余人次。各级党组织书记在所在支部、基层联系点讲党课433场次,覆盖26000余人次。通过形式多样的宣讲,不断加深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丰富内涵的理解,努力实现为民服务解难题、干事创业勇担当、团结奋斗开新局。

  (永宁县委组织部)


  吴忠市:高标准统筹 做亮“大宣传”活动

  新闻宣传强劲发力。在吴忠市县媒体及所属网站和新媒体平台统一开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思想新作为新篇章”、“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等专题专栏,策划“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系列报道,共刊播相关稿件305余篇(条)。网络宣传同频共振,在各级各类媒体首页首屏开设“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专栏,策划推出《画卷|我们这十年》系列融媒体产品。

  社会宣传广泛热烈。精心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强国复兴有我”等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97场次,深入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学习体验活动,引导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理论宣讲有声有色。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宣讲培训会3场次、基层骨干宣讲座谈会1场次。深化拓展四级书记赴一线、千名干部大调研、万名党员大宣讲“四千万”工程,发挥各级宣讲团和宣讲品牌作用,开展宣讲活动622场次。

  (吴忠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李 妍


>>><<<
【作者】:胡亦茹
【来源】:共产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