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刊社简介 正文

《共产党人》历史沿革及刊社机构设置

稿件来源:共产党人 作者:胡亦茹 发布时间: 2020-08-25 | 打印 | 字号:TT

  《共产党人》是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主管、主办的机关刊。最早为1958年中共宁夏工委创办的机关刊《星火》,先后由自治区党委政研室、党委办公厅承办,先后更名为《宁夏工作研究》《宁夏工作》《当代宁夏》等。2004年1月,自治区纪委、党委办公厅、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承办的《党风建设》《当代宁夏》《党建论坛》《共产党人》整合为新的党委机关刊——《共产党人》,由自治区党委主管、主办。合刊后的《共产党人》为半月刊,56个页码,国内公开发行,全彩印刷。2019年起采取赠阅发行,月印刷量5.4万份,覆盖了全区所有基层党组织。 

  《共产党人》杂志社为副厅级全额预算事业单位,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代管。刊社内设办公室、总编室、策划部3个正处级机构和联络发展部、新媒体编辑部2个正科级机构。 

  长期以来,《共产党人》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始终坚持政治家办刊、开门办刊,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宣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深入解读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大力宣传典型经验和先进人物。《共产党人》与刊社新媒体矩阵已成为传达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的重要载体;成为宣传党的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弘扬社会正气的重要阵地;成为自治区党委指导全区各项工作的重要工具;成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思想交流的重要平台;成为宣传宁夏、推介宁夏,展示宁夏形象的重要窗口,党刊的影响力、引导力、传播力、公信力进一步增强。《共产党人》多次荣获“省(区)级优秀期刊”“省(区)级一级期刊”“中国北方十佳期刊”等荣誉称号。 


  社址 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街197号

  传真 0951-5019230

  网址 www.nxgcdr.net

  邮箱 nxgcdr@163.com

  邮编 750002

  国际版号 ISSN 1002-2317

  国内刊号 CN64-1002/D

  邮发代号 74-1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 6400004000014

  发行范围 国内外公开发行

  订阅 全国各地邮政局(所)


>>><<<
【作者】:胡亦茹
【来源】:共产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