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刊社信息 正文

感受科技创新的力量 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

——共产党人杂志社11月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 作者:花菊萍 发布时间: 2021-01-13 | 打印 | 字号:TT

  共享集团的智能3D打印技术,带来了铸造行业从“傻大黑粗”向“窈窕淑女”的根本转变。11月30日,杂志社第二支部联合一、三支部开展以“感受科技创新的力量,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来到位于银川市西夏区的共享集团3D智能工坊参观学习,近距离感受科技发展给铸造行业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

  共享集团的前身是国家“三线”建设时期从沈阳市搬到银川市的长城铸造厂,历经54年发展,三次改制。目前,已成为跨行业、跨地区、多元发展的企业集团。其中,主导产业铸造国内领先,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主导铸造产品连续十五年在行业评比及中国国际铸造展览会上获得金奖,是中国铸造行业的排头兵。70%以上远销亚洲、欧洲、美洲等十多个发达国家的五十多家著名企业,其中50%是世界500强和行业领先者。共享集团目前可年产高档铸铁件5万吨,铸钢件1万吨,主导产品销售收入占集团总销售额的83%以上。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注重加强科技与主业的结合,与高校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形成了自主知识产权的3D打印技术,培养组建了一支不断创新、充满活力的技术团队。

  在3D智能工坊,大家看到了利用3D打印技术制作的小到几厘米的文创产品,大到2米多的机械设备配件,既有高精尖的航天零部件,也有日常家居用品,纷纷为之感叹。而且,干净、舒适、现代化的铸造厂房,两台智能机器人按照程序有序工作,完成了过去要十几人才能完成的工作。过去需要几十天才能完成的铸模过程,现在也仅仅几天就能完成,而且精度和合格率大大提高,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含义。大家纷纷表示,在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阶段,来到共享集团参观学习,感受科技创新的力量,对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解大有裨益。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明确“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我们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的内涵和特点,准确把握我国所处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机遇和挑战,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宁夏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