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刊社信息 正文

弘扬红船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共产党人杂志社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稿件来源:共产党人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07 | 打印 | 字号:TT

  3月30日下午,共产党人杂志社党总支组织开展以“弘扬红船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由党总支副书记张雪晴主讲,带领刊社全体党员学习“红船精神”,感悟初心使命。

  课上,张雪晴同志从介绍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过程入题,引出了“红船精神”,并从多个方面剖析了“红船精神”对于中国共产党发展的重要性。重点围绕“红船精神”的具体内涵: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刊社全体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

  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成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红船精神”,铸就了中华儿女心中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成为我们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并孕育了中国革命精神的成长基因,我们在革命奋斗历程中所产生的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都离不开“红船精神”的指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走过的路、不忘来时的路,归根结底是为了继续走好前行的路。“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具有超越时空的永恒价值。课程结束后,刊社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课,对“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我们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赋予“红船精神”新的时代内涵,让其绽放新的时代光芒,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