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刊社信息 正文

【主题党日活动】为民办事聚合力 结对共建促发展

稿件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02 | 打印 | 字号:TT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成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8月30日,共产党人杂志社党总支组织党员前往海原县三河镇富陵村,与富陵村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结对共建”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为富陵村2021年考入大学的大学生送去助学金,并开展结对共建座谈会。

共产党人杂志社捐赠助学金10000元

  在捐资助学仪式上,富陵村党支部书记书罗成军介绍了2021年度富陵村考取高等院校10名大学生的情况,这些学生均来自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共产党人杂志社向每名学生捐赠助学金1000元,富陵村爱心超市为每名学生捐赠旅行箱1个。共产党人杂志社社长、总编辑赵志强向学生们表示祝贺,希望他们珍惜学习机会,学好“四史”,学好专业知识,志存高远,不负韶华,努力把自己打造成品学兼优的青年学子,回馈社会、反哺家乡。

IMG_2942.JPG

  捐资助学仪式结束后,共产党人杂志社党总支和富陵村党支部召开了结对共建座谈会,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关于开展机关支部结对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富陵村驻村第一书记赵晓虎介绍了富陵村村情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基本情况。共产党人杂志社社长、总编辑赵志强和三河镇副镇长、包村领导马瑞蓝分别就结对共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党员也积极发言,就开展结对共建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双方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结对共建主要内容,发挥各自优势、优化整合资源,多层次、全方位组织开展文明实践结对共建工作。

1O1A7738_副本.jpg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是党中央重视和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战略部署,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根据结对共建要求,今后,共产党人杂志社将积极融入富陵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按照共建、共赢、共享的原则开展结对共建,联合开展扎实有效的文明实践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1O1A7776_副本.jpg


>>><<<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