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刊社信息 正文

【专题学习】共产党人杂志社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

稿件来源:共产党人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24 | 打印 | 字号:TT

  5月20日上午,共产党人杂志社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度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进行了集体学习研讨。共产党人杂志社社长、总编辑赵志强同志主持会议,刊社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取得副高级以上职称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部分章节。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张雪晴、石雷、王芳三名同志分别以《学习贯彻两个意见 推动党刊融合发展》《明确方向 把握规律 坚定做好党刊工作》《扎根人民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为题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

  刊社副社长、副总编辑张雪晴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推动出版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两个意见出台的背景、过程,深入分析了宁夏党刊的三次发展机遇和今后发展的目标、定位,提出要抓住机遇,深入贯彻落实《两个意见》,推动党刊深度融合发展。总编室主任石雷在发言中表示通过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厘清党的宣传工作历史脉络,有利于深入了解和研究党的宣传工作的经验启示,进一步明确方向,把握规律,坚定做好新时代党刊工作。美术编辑王芳结合岗位特色,对新中国美术发展历史进行了梳理和回顾,提出要进一步做好创意设计,融入更多“中国元素”,为党刊的发展,为弘扬中华优秀先进文化贡献应有的力量。

  社长、总编辑赵志强在最后讲话时指出,三位同志的发言都紧扣主题,立意鲜明,体现出了良好的学习成果。《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忠实记录了一百年来党的宣传工作服务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伟大历程和重大成就,充分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宣传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作为党刊工作者,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宣传工作史中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素质和能力,聚焦建设文化强区目标,切实践行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使命任务。


>>><<<
【作者】:
【来源】:共产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