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刊社信息 正文

【领导关怀】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庆华到共产党人杂志社调研

稿件来源:共产党人 作者:朱静茹 发布时间: 2022-08-19 | 打印 | 字号:TT

  8月1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庆华到共产党人杂志社调研,了解党刊事业发展情况,指导党刊办刊工作。周庆华一行实地走访了刊社总编室、策划部、新媒体部等办公区域,对党刊各部室人员配置及运转情况进行深入了解,与一线编辑、记者亲切交流,并与刊社班子成员座谈交流。

  共产党人杂志社社长、总编辑赵志强代表刊社感谢金科常委和党委宣传部一直以来对党刊工作的关心、指导和支持,就刊社队伍、党建、办刊工作、新媒体发展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作了汇报。周庆华对共产党人杂志社的办刊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杂志社两年多来工作面貌焕然一新,班子团结,员工精气神足,工作兢兢业业,刊物质量水平不断提升,希望继续保持这种工作状态,不断解放思想,推动党刊事业创新发展。

DK5A6207.JPG

  周庆华指出,《共产党人》杂志作为自治区党委机关刊,有很好的办刊传统,自创办以来,在宁夏特别是在党员干部中有一定的影响力,要继续发扬过去好的做法、作风,更进一步把刊物办好。同时,要拓宽视野,把自身放到全国党刊的平台上去比较,要有争先创优的意识,积极学习借鉴中央和全国地方党刊好的做法,在刊物的宣传主题、版面设计、内容标题等方面精雕细刻,用心打磨,不断创新。

DK5A6260.JPG

  周庆华强调,作为党刊,必须把正确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要始终坚持党刊姓党、政治家办刊原则,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理论武装,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策划能力,坚持“无策划不报道”的理念,做到年度策划、季度策划、月度策划、主题策划相结合,不断总结规律,把握重要时间节点,针对自治区党委不同时期、不同阶段工作重心,精准确定宣传主题,做好策划,不断提高单兵策划、团队策划能力。要做到固本强基、守正创新,在办好刊物的基础上,推进新媒体建设,发挥电子刊、移动端的传播优势,扩大党刊的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公信力。

DK5A6285.JPG

  周庆华指出,杂志社下一步当务之急是要研究内部管理制度改革,刊社领导班子要在改革上主动担当作为,根据事业单位岗位管理改革政策和公益二类事业单位的绩效分配政策,结合刊社岗位管理,研究制订绩效考核方案,打破级别、岗位、身份界限,按照“多劳多得、少劳少得”的原则,倒逼员工提高自身素质,适应岗位要求,把每个人的活力都激发出来。


>>><<<
【作者】:朱静茹
【来源】:共产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