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评论言论 正文

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刊评论员
稿件来源:《共产党人》3期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2-17 | 打印 | 字号:TT
  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国快速蔓延。面对这一重大考验,我们必须树立坚定的信心、必胜的决心,同舟共济,迎难而上,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习近平总书记2月10日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精准施策,全面加强各方面工作,凝聚起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
  ——我们看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快速反应,周密研究部署、精准施策防控。自治区主要领导深入全区医院、乡村、社区、企业、高速公路检查点,明查暗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看到,各市县区、各部门和广大基层工作者紧急行动、积极作为,坚决落实各项具体措施,行动快速而有力;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筑起了防控疫情的坚强堡垒和阻击战线;
  ——我们看到,广大医务工作者舍生忘死、逆行向前,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与病魔英勇战斗。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有序返工复产,保障社会供给。
  ——我们看到,在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医务工作者英勇奋战、精心治疗,累计已有24人(截至2月13日)康复出院。
  我们更要看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全国疫情仍处于蔓延阶段,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仍在上升,防控处于关键时期。我区确诊病例继续上升,累计达到64例,仍有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病例1400多例。
  面对疫情形势,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指出,现在疫情防控到了最吃紧、最关键的时候,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克服侥幸麻痹松劲思想,坚决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以实际行动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胜利。
  坚定信心,我们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是决定全局的“总决战”,宁夏防控工作是全局阻击战中的重要部分,打好宁夏的阻击战,必将为打赢全国战役作出积极贡献。我们要牢牢把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党中央提出的明确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宁夏不折不扣地落实落地。
  坚定信心,我们要坚决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周密细致地实督严查,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广大共产党员和干部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狠抓到位;广大医务工作者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奉献精神,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广大人民群众要同心同德、众志成城,汇聚起强大合力,切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抓好安全生产。要在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主动积极作用,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决不能有丝毫松懈,现在是打赢这场阻击战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一些,把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把措施定得更周密一些,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赵志强)
>>><<<
【作者】:
【来源】:《共产党人》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