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评论言论 正文

向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工作者致敬

本刊评论员
稿件来源:《共产党人》4期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3-02 | 打印 | 字号:TT
  新春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力投入,凝聚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迅速构筑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铜墙铁壁。
  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工作者,不惧风雨、逆行而上、“战袍”在身、守土尽责,书写下了可歌可泣的战疫故事,充分彰显出了伟大的“战疫精神”。
  致敬防控疫情一线的工作者,战疫之路,众志成城,大道不孤。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就要始终坚持全国一盘棋,汇聚强大合力。疫情发生后,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果断吹响防控疫情的“集结号”。从城镇到乡村,从医院到防控卡点,从防控建设工地到群众生活物资、防控物资保障生产一线,各级党组织将群众装在心中,将使命扛在肩上,落实落细自治区党委“防、控、治、保”的总要求及“五个凡是”“十条措施”,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构筑起了群防群控的牢固阵地,为广大群众坚定信心、科学抗疫、依法防疫、共渡难关提供了坚强的组织、政治保障。
  致敬防控疫情一线的工作者,战疫之路,冲锋在前,义无反顾。疫情就是命令,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艳的旗帜。面对疫情,广大党员干部心系群众安危,不讲条件、不讲困难、不讲性别,迎难而上,率先垂范。“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党员不回”的铮铮誓言不绝于耳,“坚守第一线、筑牢防疫墙”“用我的坚守、换一村平安”的故事感人肺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先、奉献在前,在抗击疫情一线展现了共产党员先锋形象和过硬作风,为党旗增光添彩,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致敬防控疫情一线的工作者,战疫之路,仁心仁爱,伟大逆行。“穿上防护服,我不是普通人。”面对肆虐的疫情,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连续奋战,从救治一线到检测检验前沿,用真心真情、用拼搏牺牲,筑起了一道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防护墙,展现了新时代医护人员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风貌;以“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豪情壮志,与时间赛跑,与疫魔抗争;不辞辛劳,夜以继日,第一时间锁定病毒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为疫情防控赢得了先机,将“时间就是生命”体现得淋漓尽致;全区6批782名驰援湖北的医疗队员,用“最美逆行”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临危不惧、勇往直前、舍己救人、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和责任担当。
  致敬防控疫情一线的工作者,战疫之路,敢于担当,勇做卫士。“辛苦我一人,护佑千万家。”为了守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线,广大公安干警形成一道抗疫钢铁线。广大社区工作者全力以赴、不怕繁难。大疫面前,共克时艰。从强化网格化管理,实施地毯式排查,到叮嘱督促社区居民多通风、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从做好封闭管理,加强疫情监测,协助落实“四类人员”分类管理,到测体温、做消杀、清垃圾、搞卫生;从做好隔离人员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到做好居民日常生活保障服务,广大公安干警、社区干部、物业工作人员和大批志愿者全力以赴、不惧严寒、任劳任怨,换来了社区居民的暖心、安心、同心,展现的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本色,构筑起了防控疫情的坚强堡垒。
  寒冬终难久驻,暖春必定将至。我们欣喜地看到,全区防控疫情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这是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更是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解放军和武警官兵等不怕牺牲、同心协力、拼搏奋战的结果。我们向这些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历史不忘,伟大的中国人民在寸寸山河,书写下了大爱华章!(章 立) 
>>><<<
【作者】:
【来源】:《共产党人》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