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评论言论 正文

统筹推进 精准施策 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本刊评论员
稿件来源:《共产党人》5期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3-14 | 打印 | 字号:TT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以强大的号召力、组织力、凝聚力,在最短的时间内打响了一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自治区党委、政府迅速行动,以坚强有力的执行力,第一时间把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各行各业齐动员,社会各界齐上阵,宁夏的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
  “行百里者半九十。”宁夏虽不是疫情的重灾区,在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疫情防控须臾不能放松,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决不能简单地认为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就代表疫情就要过去,决不能简单地认为疫情传染蔓延扩散风险降低就代表可以放松防控要求,决不能简单地认为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就代表弱化防控措施,要统筹协调,科学防治,严防疫情“倒灌”。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始终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决战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全面开展“四查四补”,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最是一年春好处,决胜小康战鼓急!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最后一年,宁夏脱贫攻坚正处在“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有不少硬仗要打。全区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增强“四个意识”,把初心落到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当前工作统筹到习近平总书记的科学部署上来,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明确要求上来,以高度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精准施策,扎实工作,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李百军) 
>>><<<
【作者】:
【来源】:《共产党人》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