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评论言论 正文

礼 赞 十 月

稿件来源:共产党人19期 作者:本刊评论员 发布时间: 2020-10-18 | 打印 | 字号:TT

  金秋十月,江山如画,山川大地荡漾着丰收的欢乐;神州万里,国旗飘扬,华夏儿女满怀着幸福的喜悦。战疫情、斗洪峰,化危机、应变局,在一系列不平凡的伟大斗争中,我们迎来了共和国71华诞。经受风雨洗礼,新中国站上新的时间节点;满怀信心豪情,亿万人民阔步走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

  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英雄的中国人民不惧风雨、无畏险阻。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形势和前所未有挑战,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夺取了抗疫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中国人民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又一次战胜了艰难险阻,在历史上留下辉煌的一页。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是党的坚强领导的伟大胜利、是科学理论指引的伟大胜利、是社会主义制度的伟大胜利、是人民磅礴力量的伟大胜利、是人类共同抗疫的伟大胜利。我们向伟大的人民共和国致敬,向伟大的中国人民致敬!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史无前例的伟大抗疫斗争中,宁夏和全国各地一样,经历了一场生死大战,遭遇了一次时代大考。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政治任务,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举全区之力坚决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快速恢复了生产生活秩序,确保了经济向好、社会稳定的良好发展局面,以非常之举确保社会稳定、以非常之策恢复经济运行、以非常之力保障基本民生,取得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显著成果,为全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作出了宁夏贡献。

  团结凝聚伟力,精神烛照未来。690多万宁夏人民识大体、顾大局,听党话、跟党走,全民参战、控面抓点、内外并重,用大爱和奉献换得了“疫”去春来、塞上康宁。正是因为宁夏人民始终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同行同向,与全国人民患难与共、风雨同舟,才能共同谱写抗疫历史篇章、铸就伟大抗疫精神。这种精神,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在宁夏的传承和发扬,是中国精神、中国智慧、中国力量在宁夏的实践,是在生与死的考验中锤炼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必将激励宁夏人民团结奋进、一往无前,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伟大斗争铸就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指引伟大胜利。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前行之路充满风险挑战,改革发展依然困难重重。当此关键时刻,摆在我们面前的,既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艰巨任务,也有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止疫情“卷土重来”的时代重任,更有“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全区上下一定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抓好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起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的磅礴力量,奋力夺取抗疫斗争新胜利,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谱写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壮丽篇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G                (谢 斌)

>>><<<
【作者】:本刊评论员
【来源】:共产党人1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