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评论言论 正文

以实干书写更大荣光

稿件来源:共产党人14期 作者:本刊评论员 发布时间: 2021-08-01 | 打印 | 字号:TT

  奋斗成就使命,实干托起梦想。

  2016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作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重大论断。这一重大论断宣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伟大事业的正确方向,揭示了中国共产党铸就历史辉煌的制胜法宝,昭示了中国共产党崇尚实干精神的政治品格,明确了中国共产党引领民族复兴的时代要求,极大鼓舞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斗实干的热情,有力汇聚起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当前,正值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际,2021年7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坤明在银川举行的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暨党史学习教育高端论坛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自觉,增强历史担当,牢记和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以奋发奋斗、苦干实干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对我们立足新起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有着重要意义。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回首党的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以实干精神担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而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靠的就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苦干实干拼命干和一代又一代的接续奋斗。在这场波澜壮阔的伟大实践中,我们党和全国人民也再一次用事实印证,“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5年来,宁夏上下牢记和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坚持“干”的真理,永葆“干”的真心,练就“干”的真功,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探索创新主动干,先行区建设迈出了新步伐;甩开膀子务实干,高质量发展蹚出了新路子;一心为民用情干,民生事业发展实现了新提升;团结一致齐心干,全面从严治党彰显了新气象,一个个丰硕成果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写下了生动注脚。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这铿锵的时代宣言,必将再一次激励宁夏儿女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焕发新气象、交出新答卷。宁夏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定实干的方向,提高实干的本领,增强实干的担当,汇聚实干的力量,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夏篇章。

  登山凿石方逢玉,入水披沙始见金。立志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立足新起点,还有更多的艰难险阻需要我们去攻克,还有更大的胜利等待我们去争取,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让我们牢记和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重要论述,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定能创造新的奇迹,书写更大的荣光。 (何青芳)


>>><<<
【作者】:本刊评论员
【来源】:共产党人1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