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评论言论 正文

迈向新征程的政治宣言书

稿件来源:共产党人14期 作者:李长德 发布时间: 2021-08-01 | 打印 | 字号:TT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奋斗新时代的动员令、迈向新征程实现新目标的政治宣言书,更是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前进的又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历史潮涌,百年不过长河一浪,却足以书写一段改天换地的人间传奇,绘就翻天覆地的壮阔画卷——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回望百年奋斗历程,我们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我们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也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我们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我们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回首过去,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书写了壮丽篇章。展望未来,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更光荣的使命等待我们去担当,更伟大的奇迹等待我们去创造。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乘势而上开山河,风雨无阻向前进,就没有任何困难能够难倒我们,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铿锵步伐!

  (作者单位:中共宁夏区委党校〔宁夏行政学院〕)

  责任编辑:石 雷


>>><<<
【作者】:李长德
【来源】:共产党人1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