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评论言论 正文

以坚定的政治信仰和强烈的使命担当 扎实推进六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见效

稿件来源:共产党人23期 作者:本刊评论员 发布时间: 2021-12-16 | 打印 | 字号:TT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极具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全党上下在新的赶考路上夺取新胜利、创造新辉煌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准确把握和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迅速召开十二届十四次全会,通过了《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更加坚定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 更加自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决议》。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以坚定的政治信仰、牢固的政治忠诚、强烈的政治担当、高超的政治能力、严明的政治纪律,扎扎实实推进六中全会精神在宁夏落实落地见效。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全会最突出的历史贡献是对“两个确立”作出了重大政治论断。更加坚定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党就有“定盘星”,人民就有“主心骨”,国家就有“掌舵者”,我们党和国家就能应对一切风险挑战、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大踏步地向前进;更加自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就能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精神力量,指引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创造更加伟大的奇迹、争取更加伟大的荣光。只有深刻认识理解“两个确立”,才能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历史自信,保持战略定力,担当政治使命,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步调一致向前进。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保持强烈的使命担当和行动自觉。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以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担当作为,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造福。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立足宁夏发展实际,先后6次召开推进会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举旗定向、谋篇布局,“九个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四大提升行动”、“四权”改革等一系列重大战略取得了积极成效,发挥了重大效应,既为一域争光,也为全局添彩,集中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强烈的政治意识、责任担当和战略定力。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时刻在“两个大局”中找准方位,善于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谋划和推动宁夏发展,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担当起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重任,坚决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维护政治安全、改善生态环境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船重千钧,掌舵一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这个重大政治判断,拥戴核心、听令核心、紧跟核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李百军) 


>>><<<
【作者】:本刊评论员
【来源】:共产党人2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