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评论言论 正文

踔厉奋发启新程 笃行不怠向未来

稿件来源:共产党人2期 作者:本刊评论员 发布时间: 2022-01-30 | 打印 | 字号:TT

  逐梦新征程,奋斗创未来。在这个时序交替、辞旧迎新的时节,踏着奋进新时代的坚定步伐,宁夏进入“两会时间”,为2022年宁夏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锚定新目标、勾勒路线图、制定作战书。

  春华秋实,岁物丰成。刚刚过去的2021年,注定要被历史铭记。这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成为现实;这一年,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克服困难、迎接挑战,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我们狠抓精准处置应对,疫情防控夺取重大胜利;狠抓统筹系统调度,经济发展迈上重大台阶;狠抓九个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取得重大突破;狠抓生态环境保护,城乡面貌发生重大变化;狠抓营商环境优化,改革开放迈出重大步伐;狠抓基层治理创新,社会事业实现重大发展;狠抓四大提升行动,人民生活又有重大改善;狠抓政府自身建设,行政效能得到重大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指引、科学指导,是自治区党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自治区人民政府笃行不怠的结果,是自治区人大、政协监督支持的结果,是广大干部群众拼搏奋斗的结果。

  使命在肩,惟有奋进。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自治区也将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节点关键、意义重大。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先行区建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实施“四大提升行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保持同心协力团结局面。为此,我们必须着力保障市场主体,切实推动经济平稳运行;着力扩大投资消费,切实释放有效需求潜力;着力推动转型升级,切实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着力加快乡村振兴,切实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着力加强保护治理,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切实增强发展动力活力;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切实提高人民幸福指数;着力推进共建共治,切实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昂扬奋进绘就历史新画卷,砥砺前行书写新时代华章。踏上新征程,惟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辉煌,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花菊萍) 


>>><<<
【作者】:本刊评论员
【来源】:共产党人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