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评论言论 正文

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胆识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稿件来源:共产党人3期 作者:本刊评论员 发布时间: 2022-02-18 | 打印 | 字号:TT

  虎年伊始,宁夏山川大地到处萌发着人勤春早、万象更新的勃勃生机。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全区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各市县(区)也结合工作实际谋定而动,闻令而行,全区上下心无旁骛谋发展、集中精力开新局、埋头苦干求实效,以新年新状态展现新年新气象的良好氛围正在迅速形成。

  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科学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0亿元大关,达到4522.3亿元,增长6.7%,向人民交上了一份全面好于预期、超额完成任务的亮丽答卷,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关键之年。全区上下要继续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先行区建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实施“四大提升行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保持同心协力团结局面,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心怀大局,担当责任奋力开创新局面,在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上作出宁夏贡献,自觉服从服务党中央工作大局,全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在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上担当宁夏责任,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在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上展现宁夏形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集中精力,抓住关键努力实现新目标,竭尽全力抓好重点任务,在牢牢抓住融入新发展格局上精准发力,在牢牢抓住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加力,在牢牢抓住加快先行区建设上重点用力,在牢牢抓住“四大提升行动”上奋发努力。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新的一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倾力展现新作为。要强化党性意识、提高政治觉悟、焕发实干精神,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胆识,迅速出击、攻坚克难,快马加鞭、自我加压,激发忠诚担当的坚强定力和顽强拼搏的坚韧品格,打好开年“第一枪”、抢夺开局好“彩头”。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担当、精诚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统一,聚焦破解群众反映热点、地方发展难点、基层治理重点等问题,持续增进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大局观念和战略思维,坚持实干作风、铆足奋进力量,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为努力建设先行区、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李百军)


>>><<<
【作者】:本刊评论员
【来源】:共产党人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