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评论言论 正文

劳动铸华章 建功新时代

稿件来源:共产党人8期 作者:本刊评论员 发布时间: 2022-04-30 | 打印 | 字号:TT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自治区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自治区“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表彰了一批荣获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一步激发和汇聚加快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磅礴力量。

  劳动创造幸福,奋斗铸就伟大。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往直前的强大精神动力。广大劳动者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积极践行“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坚守“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各条战线上人才辈出、英雄辈出。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复杂局势和多重考验,担当作为、团结实干、攻坚克难,经济运行实现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开局良好。一季度,全区经济增长5.2%、居全国第15位,高于全国0.4个百分点。二季度是决胜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阶段,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冲刺上半年,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好、经济运行稳,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广大劳动者要继续发扬勤于劳动、善于创造的优良品德,继续发扬勤学苦练、深入钻研的优良传统,以劳动创造开拓进取,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勇做排头兵,在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时代征程上共绘同心圆。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历史赋予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伟大而艰巨的使命,时代召唤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谱写壮丽而崭新的篇章。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大职工群众要坚守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组织的关爱引领下彰显担当之为,树牢主人翁意识、发挥主力军作用,争当经济发展的建设者、深化改革的推动者、社会稳定的促进者。要顺应时代之需,紧扣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通过沉心学习提能力、潜心钻研练本领、精心培训强素质,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劳动者大军。要保持奋斗之姿,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弘扬实干新风、树立标杆导向、发挥头雁效应,奏响劳动光荣的最强音。

  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创新发展的新问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伟大征程的新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矢志拼搏奋斗、勇毅攻坚克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献礼。G

  (石 雷)


>>><<<
【作者】:本刊评论员
【来源】:共产党人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