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评论言论 正文

擎旗高扬迎盛会 感恩奋进续华章

稿件来源:共产党人10期 作者:本刊评论员 发布时间: 2022-06-02 | 打印 | 字号:TT

  锦绣画卷于砥砺前行中铺展,精彩华章在接续奋斗里呈现。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6月10日在银川隆重召开。这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人民群众充满期待。

  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自治区党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锐意进取、负重拼搏,坚定担当先行区建设使命任务,政治建设更加坚强有力,脱贫攻坚战夺取全面胜利,高质量发展呈现强劲态势,改革开放取得重要进展,生态环境建设成效显著,疫情防控赢得重大战果,人民生活质量大幅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明显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焕发新气象,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阔步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放眼山川大地,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城乡建设美丽宜人、群众生活安逸幸福、各民族团结和谐,“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这得益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把脉定向,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

  波澜壮阔欣回首,敢为人先再出征。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宁夏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好这次党代会,对于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区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领袖嘱托,担当时代重任,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坚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对宁夏发展极端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开成一次感恩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谋发展、团结奋斗开新局的大会。

  今后五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重要时期。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必将引领宁夏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上迈出新步伐、展现新气象。今年下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至关重要、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辩证统一,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稳经济、惠民生、保稳定的工作,确保换届之年发展开新局、安全有保障。要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做好企业纾困解难、扩大有效投资、保障改善民生的工作;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让企业安心发展、群众安居乐业;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在穷尽问题隐患中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举目已是千山绿,宜趁东风好扬帆。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在奋斗新征程中跑好“接力赛”,在奋进现代化中跑出“加速度”,为谱写美丽新宁夏建设新篇章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G (花菊萍) 


>>><<<
【作者】:本刊评论员
【来源】:共产党人1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