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评论言论 正文

感恩奋进再出发 接续奋斗创辉煌

稿件来源:《共产党人》第十四期 作者:本刊评论员 发布时间: 2022-08-03 | 打印 | 字号:TT

  核心指引方向,奋斗铸就辉煌。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宁夏进入经济社会发展最快的十年,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的十年,人民群众得实惠最多的十年。回望十年征途,这征途上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的关怀厚爱,这征途上镌刻着习近平总书记与宁夏这片土地深如海、高于山的“缘”与“情”。2016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向全党发出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走好新的长征路”的伟大号召,为宁夏指明了“努力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康庄大道。2018年9月,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题写了“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的贺匾。2020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宁夏,赋予宁夏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重任,要求宁夏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这殷殷嘱托、如山厚望指引着宁夏各项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激励着宁夏人民在新时代踔厉奋发、阔步向前。

  十年春华秋实,十年勤耕不辍。

  十年来,自治区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推进,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感恩奋进、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宁夏大地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十年来,宁夏紧抓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经济发展实现了量的跨越和质的提升;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头等大事,成功翻越脱贫路上的“六盘山”,在共同富裕道路上迈出了新的步伐;坚定担当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重任,塞上江南越来越美。

  十年来,宁夏把改革开放作为关键一招,架起全面深化改革的“四梁八柱”,改革开放取得重大进展;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举全区之力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赢得重大战果。

  十年来,宁夏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区上下政通人和、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焕发新的气象,全区上下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不出事的氛围越来越浓。

  十年来,宁夏发展实现的每一次进步、取得的每一项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指路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历史的长河奔腾不息,奋进的脚步永不停歇。今天的宁夏,怀揣满满的自信和昂扬的斗志又一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着崭新的目标奋勇迈进。全区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为契机,确保“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宁夏就见行动,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不仅要做到,而且要做好”,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深悟透。要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激发“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奋斗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实干精神,始终保持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昂扬斗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行百里半九十的清醒认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奋力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新答卷。

  帆满图新志,奋进正当时。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只要我们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必将在新的征程上谱写出更为宏阔、更为绚丽、更为辉煌的壮丽篇章!G (何青芳) 


>>><<<
【作者】:本刊评论员
【来源】:《共产党人》第十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