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评论言论 正文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宁夏篇章的壮丽答卷

稿件来源:《共产党人》第二十一期 作者:本刊评论员 发布时间: 2022-11-21 | 打印 | 字号:TT

  新时代画卷气吞山河,新征程篇章气势恢宏。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10月28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十三届二次全会,进一步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见》,安排部署了下一个阶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这对于鼓舞动员全区上下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宁夏贡献具有重要意义。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在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上持续用力,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推动全区上下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宁夏篇章的壮丽答卷。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宁夏篇章的壮丽答卷,首要的是学习领悟、入脑入心。要深刻领会感悟,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要牢牢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战略部署,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勠力同心答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时代考题。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宁夏篇章的壮丽答卷,最关键的是联系实际、务求实效。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引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宁夏擘画的宏伟蓝图,按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的“12345”总体部署,努力走出一条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具有宁夏特色的现代化之路;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的辩证思维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要以“瞪大眼睛”的警觉防风险、保安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宁夏,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形成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团结奋斗、务实苦干,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落实指数”、发展的“上升指数”、群众的“幸福指数”。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展现新的更大作为,书写更加辉煌灿烂的时代篇章!G (闫院平) 


>>><<<
【作者】:本刊评论员
【来源】:《共产党人》第二十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