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评论言论 正文

笃行实干 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稿件来源:《共产党人》第二十二期 作者:本刊评论员 发布时间: 2022-12-02 | 打印 | 字号:TT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当历史的指针指向2022年,矢志复兴的中华民族向着更加广阔的天地奋力进发。

  “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面对千百年来的愿景,面对已经绘就的蓝图,唯有实干才可将其变为现实。我们必须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紧握奋斗之楫、高扬实干之帆,笃行实干、踔厉奋发,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实干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党的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胜利的根本保证。回望新时代10年,宁夏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写满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的不懈奋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尽锐出战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区80.3万贫困人口甩掉了穷帽子、过上了好日子;坚定担当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宁夏的时代重任,在黄河流域率先推进“四水四定”,宁夏黄河生态环境整治走在了流域前列;全力推进改革开放,宁夏逐步从开放腹地走向开放前沿;紧抓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煤制油技术拿下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综合科技创新水平迈入全国二类创新地区,圆梦高铁阔步迈进新时代;致力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宁夏大地“旧貌”换“新颜”;今年二季度和上半年经济增速实现全国“双第一”,取得历史性突破……实践充分证明,宁夏新时代10年的伟大成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是自治区党委带领全区720万各族群众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时间新故相推,实干接续发力。迈上新征程创造新伟业,奋斗是最有力的宣言,实干是最有效的担当。我们要坚定不移紧跟习近平总书记一路前行、一起奋斗,坚决做到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全力以赴抓发展、促改革、防风险、惠民生,把中央的“必答题”做得更出色,把宁夏的“特色题”做得更出彩,用我们的尽心尽责、苦干实干推动事业发展提质提效、确保人民群众安心暖心,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要站位现代化建设大局思考谋划,紧跟现代化建设部署抓好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今年工作收尾攻坚和明年工作谋篇开局,推动全区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紧抓“首要任务”和“第一要务”不放松,铆足干劲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见行见效。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坚定敢于胜利的信心,用好2022年最后40天的宝贵时间,咬紧牙关、承压前行、奋力冲刺,咬住目标拼着干,全力跑好百米冲刺撞线前“最后一米”,把“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体现到行动上,坚决打赢全年经济收官战,以发展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号角嘹亮,征鼓催发,勇者必闻声奋袂。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上,让我们以再出发的心态、冲锋者的姿态、加油干的状态,勇做只争朝夕的行动者、脚踏实地的实干家,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宁夏的生动实践,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青芳)


>>><<<
【作者】:本刊评论员
【来源】:《共产党人》第二十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