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评论言论 正文

以高度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稿件来源:《共产党人》第7期 作者:本刊评论员 发布时间: 2023-04-18 | 打印 | 字号:TT

  真理之光照前路,凝心铸魂向复兴。

  在新征程开启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引领全党坚持不懈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划时代思想引领、坚强政治保障、科学行动指南。

  4月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审议通过自治区主题教育《实施意见》。4月9日,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对全区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三个必然要求”蕴含的深远政治考量、深厚政治逻辑和深刻政治用意,按照党中央部署,紧密结合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实际,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学思践悟强本领,凝心铸魂担使命。新时代新征程,面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使命任务,发展不足仍然是宁夏最大的实际,推动高质量发展还有很多难关要过,防范和化解风险挑战还有很多难题要解,补齐民生短板还有很多难事要办。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高举起“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的鲜明旗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以争先领跑、担当有为的精气神,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小齿轮”更好嵌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大齿轮”,努力交出让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全区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

  各级党组织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5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把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情况全面大起底、“回头看”作为重要内容贯穿始终,着力在真学实干上下功夫,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落实领导责任,坚持领导带头,强化督促指导,坚持严实标准,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真正来一次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党性大锤炼,点燃团结奋斗的热情,释放真抓实干的激情,信心百倍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火热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花菊萍)


>>><<<
【作者】:本刊评论员
【来源】:《共产党人》第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