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评论言论 正文

增进团结奋斗的“四感”之效

稿件来源:《共产党人》第8期 作者:徐新明 发布时间: 2023-05-07 | 打印 | 字号:TT

  党的二十大立足新的历史方位,把“团结奋斗”写进大会的主题,强调“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只有坚持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坚持服务大局,忠诚职责使命,努力在团结中鼓足奋进勇气、集聚实干之力,才能在奋斗中形成强大的正能量、动力源。

  增进团结奋斗,要有归属感。归属感是被团体认可与接纳时的一种感受。缺乏归属感的人会对自己从事的工作缺乏激情、缺少信心,责任感不强的人,也缺乏浓厚的兴趣爱好,反映在保密工作中就会出现忠诚淡化、职责弱化、阵地失守、拱手送密等失泄密行为。团结奋斗要依靠集体的力量和智慧,必须是一个坚固的、坚实的且富有力量的、经过实践检验的过硬团队,团结生成战斗力、集聚向心力、产生能动力。归属感是积极向上的、奋发图强的,是可以依赖的共同归属,这种力量会使主观能动性充分释放,践行在为人民服务上,熔铸在忠诚使命中。

  增进团结奋斗,要有认同感。高度的自我认同造就强大的精神力量,可以稳固摇摆的内心,使其生勇,亦使其坚定。认同感是在不卑不亢的气节和精神中受到的鼓舞和激励,无论遇到多大的风浪和考验,总能保持从容与淡定。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在认同和信赖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牢记“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努力在团结奋斗的精神状态中形成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保密事业发展新天地。

  增进团结奋斗,要有荣誉感。没有荣誉感的团队是没有希望的团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没有革命先烈、无名英雄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对一心向党、一心为民的宗旨践行,对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的拼搏奉献,就不会有进入新时代所取得的丰功伟业。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鼓舞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坚强自立、坚持梦想、勇往直前。踏上新征程,更需要我们从这些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中汲取前进的力量,鼓足奋进的勇气,纯洁守密的决心,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而团结奋斗。

  增进团结奋斗,要有责任感。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从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感悟初心、砥砺使命,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负其责,把学习体会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思路举措,牢记职责,敢于负责,善于尽责,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持续发扬团结奋斗、拼搏实干精神,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单位:自治区党委保密办)

  责任编辑:谢 斌


>>><<<
【作者】:徐新明
【来源】:《共产党人》第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