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思想库 正文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

稿件来源:共产党员网 作者:习近平 发布时间: 2023-02-01 | 打印 | 字号:TT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

(2021年12月31日)

  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我调研了一些地方,看了听了不少情况,很有启发和收获。每到群众家中,常会问一问,还有什么困难,父老乡亲的话我都记在心里。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我也是从农村出来的,对贫困有着切身感受。经过一代代接续努力,以前贫困的人们,现在也能吃饱肚子、穿暖衣裳,有学上、有房住、有医保。全面小康、摆脱贫困是我们党给人民的交代,也是对世界的贡献。让大家过上更好生活,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这是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的一部分。


>>><<<
【作者】:习近平
【来源】:共产党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