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学思践悟 正文

做好保密服务 彰显实干担当

稿件来源:《共产党人》杂志第十八期 作者:徐新明 发布时间: 2022-09-30 | 打印 | 字号:TT

  保密工作事关党的长期执政、国家安全、人民幸福、民族复兴。保密部门是党的政治机关,必须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融入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中,始终做到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保密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保密工作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紧盯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积极投入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中,牢牢把握保密工作政治属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保密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始终筑牢对党忠诚之基。对党忠诚是保密工作的生命线。要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放在首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为民宗旨,铸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严守保密纪律,落实保密职责,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对党表里如一、言行如一、始终如一,确保红色基因不变、革命本色不褪、光荣传统不丢,使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成为全区保密战线最鲜明的政治底色。

  始终提振凝神增效之气。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宁夏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激动人心、催人奋进。保密工作者要大力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激发“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奋斗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实干精神,自我加压、思变应变、主动作为。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越是爬坡过坎的吃劲关头,越要提气振神、焕发动力、增强信心。要知责担责、埋头苦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构筑安全保密防线,永固安全防护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智慧和力量。

  始终集聚团结实干之力。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我们要“以实干展现新作为、靠实干交出新答卷”。只要我们心向一处、共同努力,就能发挥出克服任何困难的巨大力量。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好干部,团结才有更大的力量。多想些“为什么”“怎么办”,工作要盯着干、抓落实;少找借口、少说不行,不能“观望徘徊”“静坐躺平”。办法总比困难多,越是吃劲,越要决战到底,越要绷紧弦、铆足劲、用全力。惟有如此,方可闯关夺隘、克敌制胜。

  始终严守律己清廉之心。干净是立身之本,是做人做事的基本底线。保密工作者要坚决扛起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职责使命,强化保密管理措施,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大力实施“四警六廉”工程,持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做到常怀律己之心、常保警惕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绷紧廉洁之弦,提高保密意识,营造保密氛围,筑牢保密工作的人民防线。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为,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保密底线、纪律红线,坚决做到思想上“不破防”、行动上“不跑偏”、廉洁上“不越界”,力促服务保障不降标准、不打折扣,落实工作不做选择、不搞变通,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把好一言一行“方向盘”、系好自律自省“安全带”,确保奋斗路上“动力十足”“火力全开”。

  (作者单位:自治区党委保密办)

  责任编辑:石 雷


>>><<<
【作者】:徐新明
【来源】:《共产党人》杂志第十八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