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学思践悟 正文

深入开展群众性宣讲活动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稿件来源:《共产党人》第二十二期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2-02 | 打印 | 字号:TT

  连日来,宁夏各地基层理论宣讲队结合开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多形式、广角度、全方位开展群众性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快板课堂”生动讲。在同心县豫海镇清水社区大院内,脍炙人口的快板引来了群众阵阵掌声。连日来,同心县“薪火相传”老干部宣讲团成员走进农家小院、居民小区、疫情防控执勤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等内容,以自创的快板书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基层党员群众中。“老党员们打着快板、唱着快板书,用我们喜欢的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非常精彩、很接地气。”现场的居民纷纷称赞道。

  “田间课堂”深入讲。固原市原州区彭堡镇姚磨村村民种植的西兰花迎来丰收,姚磨村党支部书记姚选和村民们来到田地里,采摘、搬运、装袋……田间地头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休息时间,姚选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分享学习感悟,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姚选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这为乡村振兴绘制了宏伟蓝图。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认真研究谋划好乡村振兴的路径,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板凳课堂”快捷讲。几条板凳、几份学习资料,就搭起了一个简易的学习课堂,但大家的学习兴趣丝毫不减。11月10日,西吉县将台堡镇毛家沟村的党员干部们一人一条小板凳,围坐在红军寨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内,共同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兴致勃勃地谈起了身边的变化与学习感受。村民靳志龙说:“10年来,我们的住房条件、交通出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人人有事干、致富有门路,我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生活的幸福。”大家纷纷表示,这种“板凳课堂”“路边会”的方式接地气、吸引人,大家都能听得懂、坐得住、乐意听,真正使党的“好声音”传递到了基层群众的耳朵里、脑海中、心坎上。

  “车间课堂”现场讲。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把生产车间作为课堂,构建起以党支部书记为站长、第一书记为副站长、村“两委”成员为组员的宣讲站,组建由德高望重的乡贤、老党员、抗美援朝老兵为主要成员的理论宣讲队,在志辉源石葡萄园实践点打造“六九亭下学思想”“眺望台上看变化”理论实践课堂,以“方言+”方式开展宣讲活动,让理论宣讲更具感染力。“说句心里话,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的好政策,城里人也会羡慕咱们农民的好日子。”葡萄采摘工人王保国的话说到了大家心坎上。生产线上气氛活跃,大家有说有笑,对美好的未来满怀期待。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信息综合室供稿)

  责任编辑:李 妍


>>><<<
【作者】:
【来源】:《共产党人》第二十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