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特别报道 正文

【基层代表话心声】姬秀花:让党的好政策在农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稿件来源:《共产党人》第20期 作者:本刊记者 沈 阳 发布时间: 2022-11-05 | 打印 | 字号:TT

QQ截图20221105102814.jpg

  姬秀花是来自中卫市中宁县大战场镇东盛村的一名基层党代表,担任东盛村党支部委员、妇联主席。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参加这次盛会,姬秀花非常激动:“开幕会现场,当党和国家领导人缓缓走向主席台,我心潮澎湃、感动万分,仿佛感受到了东方巨龙不断崛起的强劲脉搏;当国歌响彻在人民大会堂时,我的泪水一下子模糊了双眼,仿佛听到了中华民族铿锵有力的脚步声。”

  怀着感恩感激、无比荣耀的心情,姬秀花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回到驻地后,她又把报告拿出来仔细读、反复看,通过电话、微信向东盛村的乡亲们介绍了大会的盛况、分享了自己的喜悦心情和深切感受。乡亲们都说,正是因为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党和国家才一天比一天强大,农民的日子才一天比一天好。总书记的报告,讲出了老百姓最想听的话,回应了老百姓最关切的事,描绘了老百姓最向往的生活。

  姬秀花说,报告指出,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其中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这对我们来说,就是最大的利好消息!”姬秀花说,回去后,她将把党中央的好声音原原本本宣传到各家各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盯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和中宁县委确定的发展目标,激励乡亲们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目标,争取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上求突破,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再建新功。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讲到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姬秀花认为,一个地方要发展好,首先要安全稳定,家庭要和谐。她在基层经常给妇女们讲,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唯有确保我们每个家庭和谐幸福,孩子们才能健康成长,中青年才能全力以赴工作,老年人才能安享晚年。“作为东盛村的妇联主席,要有大爱精神、奉献精神,保护和关心妇女儿童,平时要多入户走访,多聆听妇女们的心声,反映最真实的问题。”姬秀花说。

  “芝麻官虽小,为民担当;村干部不大,情系千家。”姬秀花表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经开启,要继续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撸起袖子加油干,让党的好政策在农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家喻户晓、绽放光芒。


>>><<<
【作者】:本刊记者 沈 阳
【来源】:《共产党人》第2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