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特别报道 正文

固原市:建设生态文旅特色市 打造国家级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

稿件来源:《共产党人》第24期 作者:本刊记者 闫院平 发布时间: 2023-01-05 | 打印 | 字号:TT

  党的十八大以来,固原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发扬领导苦抓、干部苦帮、群众苦干的“三苦”精神,成功翻越了脱贫路上的“六盘山”,实现了“摆脱贫困”的千年梦想。随着扬黄灌溉、黄河水调蓄等工程的实施,南部山区群众城乡安全饮水问题彻底解决,曾经干旱少绿的固原地区如今已是云烟成雨、七彩斑斓的美丽画卷,绿色成为固原市最鲜艳的底色。近5年来,全市生产总值保持年均6.7%的增长速度,累计接待游客2757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85亿元,森林覆盖率、草原综合植被盖度、水土流失治理程度分别由5年前的22.8%、83.6%、56%提高到现在的27.28%、90.3%和80%。固原市被命名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中国绿色生态旅游城市”“国家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泾源县被命名为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和宁夏首个“中国天然氧吧”。彭阳县“互联网+人饮”智慧水利模式、彭阳县小流域综合治理经验、隆德县渝河综合治理经验在全国推广,培育出近500个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点,泾源县杨岭村、西吉县龙王坝村等11个村先后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图片由固原市委宣传部提供)


QQ截图20230105132248.jpg

QQ截图20230105132346.jpg

宁夏中南部城乡饮水安全工程——中庄水库

QQ截图20230105132438.jpg

美丽乡村展新颜

QQ截图20230105132531.jpg

“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养殖模式助力富民特色产业发展

QQ截图20230105132622.jpg

“五河共治”换清流

大道映长空 天堑变通途.jpg

大道映长空 天堑变通途

>>><<<
【作者】:本刊记者 闫院平
【来源】:《共产党人》第2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