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特别报道 正文

惠风和畅 绘就塞上 “富春山居图”

稿件来源:共产党人 作者:胡亦茹 发布时间: 2023-05-06 | 打印 | 字号:TT

QQ截图20230506213329.jpg

  一年之计在于春。大型机械在农田里隆隆作响,犁铧翻开沉睡的泥土,种子播入希望的田野,农人们怀揣美好的梦想,和着春天的旋律,在广阔的土地上开始新一轮耕耘、劳作。

  放眼春日的宁夏山川,银川平原,碧波荡漾;宁南山区,山花烂漫。从南到北,高标准农田建设如火如荼,特色产业方兴未艾,和美乡村宜居宜业、欣欣向荣,一幕幕只争朝夕、昂扬奋进的景象令人心潮澎湃。生机盎然的宁夏大地上,一幅现代版的“富春山居图”正在绘就。

  农为邦本,本固邦宁;务农重本,国之大纲。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提振了信心、指明了方向。宁夏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殷殷嘱托,深入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紧密结合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立足宁夏实际,加快建设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推动全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在全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共产党人》杂志社将调查研究和“走转改”采访活动作为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组织记者深入田间地头、广大农村调研采访,用文字和镜头记录宁夏各地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以及宁夏山乡巨变的新时代画卷。

     请看宁夏党刊微信公众号刊发的系列融合报道。

    万亩粮仓平地起

  精打细算的“马儿庄模式”

    “牛博士”养牛记

    滩羊产业蓬勃发展 助力全面乡村振兴

    最是“小事”显担当


  特别鸣谢: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作者】:胡亦茹
【来源】:共产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