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图片头条 正文

隆德县:六盘山下的美丽家园

稿件来源:《共产党人》第6期 作者:本刊记者 闫院平 发布时间: 2023-04-04 | 打印 | 字号:TT

  党的十八大以来,隆德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紧扣民生所需、人民所盼,产业发展兴旺、生态环境改善、教育水平提升、交通互联互通、群众安居乐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截至2022年底,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8283元,年均增长7.7%;农村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2589元,年均增长11.6%。

  隆德县立足特色资源优势,对标市场需求,优化产业结构,形成以特色资源为有力支撑、以绿色发展为鲜明特质、以三次产业深度融合为发展路径的发展核心优势,全力做优肉牛、绿色食品、文化旅游、特色加工、生态经济五大特色产业,形成了北片万头肉牛、中片川道区万亩冷凉蔬菜、中南片万亩中药材、六盘山西麓阴湿区万亩马铃薯4个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示范区,走出了一条具有隆德特色的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隆德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全域保护,扛起守护黄土高原“绿肺”和“水塔”的责任使命,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植绿补绿筑牢六盘山生态屏障。如今的隆德县,绿树成荫、溪涧清流、富氧宜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8%。

  隆德县先后获“全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县”“全国水土保持示范县”“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示范县”“全国农村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等荣誉称号。 (图片由隆德县委宣传部、张治军、王军兵共同提供)


QQ截图20230402154548.jpg

云雾环绕,美若仙境。

家门口的扶贫车间。.jpg

家门口的扶贫车间。

书法之乡美名传。.jpg

书法之乡美名传。

QQ截图20230402155219.jpg

红色老巷子,狂欢感党恩。

坐落于隆德县的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jpg

坐落于隆德县的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

QQ截图20230402155346.jpg

移民群众的致富产业。

休闲垂钓。.jpg

休闲垂钓。

冷凉蔬菜喜获丰收。.jpg

冷凉蔬菜喜获丰收。

>>><<<
【作者】:本刊记者 闫院平
【来源】:《共产党人》第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