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文字头条 正文

展奋斗姿态 建时代新功

稿件来源:《共产党人》第8期 作者:本刊评论员 发布时间: 2023-05-12 | 打印 | 字号:TT

  劳动铸就梦想,奋斗书写精彩。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自治区隆重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自治区五一劳动奖颁奖大会。这是全区劳动者的盛会,是对最美奉献者的礼遇与尊重。广大劳动者在平凡岗位上担当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了新时代劳动者之歌。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在全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召开全区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总结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一季度,宁夏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创历史同期最好成绩;第一产业增加值、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等5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国前三,15项重点经济指标增速有11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如期实现了“开门红”。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科学指引,也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各行各业的劳动者担当作为、团结奋斗干出来的。

  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起跑就是冲刺的姿态,靠前发力、抢抓开局、紧张快干,持续用力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一季度经济增长量质齐升,取得了历史同期最好成绩,增速稳居全国第一方阵。这份亮眼的成绩单,对于全区上下坚定信心、鼓舞干劲、乘势而上,具有重要意义。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在宁夏经济运行全面向好的形势下,为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超半、顺利实现全年目标,全区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坚定信心、紧张快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迈出新步伐、打开新天地。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学思想”打头、以“建新功”落点,推动思想观念再解放、工作举措再务实、精神状态再提振,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不放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要把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放在产业上,集群成势扩增量,转型升级优存量,创新驱动求变量,争取每个产业都有新的提升和突破。要积极扩大有效需求,持续巩固投资较快增长势头,优化供给促消费、千方百计推动文旅消费热起来,扩大开放合作、力促外贸稳定增长。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群众。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区社会大局稳定。

  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广大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学习热情转化为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的强大动力,信心百倍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火热实践,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中不断开创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李 旭)


>>><<<
【作者】:本刊评论员
【来源】:《共产党人》第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