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精神文明 正文

灵武市举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暨“灵武好人”发布仪式

稿件来源: 作者:灵武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3-02-10 | 打印 | 字号:TT

  2月3日下午,灵武市举行“学思践悟二十大 崇德向善启新程”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暨“灵武好人”发布仪式。银川市委副书记、灵武市委书记刘国强出席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文宁,市政协主席杨文炯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人民楷模、改革先锋、全国劳模王有德受邀参加表彰活动。

  近年来,灵武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持续推进典型选树、志愿服务、家风家训等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全市开花结果,灵武市荣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等多项殊荣,营造了崇德向善、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大会表彰了荣获自治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先进集体,2022年新命名的第十九批自治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批自治区文明校园,灵武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与会领导为上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证书和奖牌。

  在“灵武好人”发布仪式上,揭晓了2022年度“灵武好人”荣誉称号获得者名单,大会以视频短片的形式向公众介绍了见义勇为好人杨飞、诚实守信好人杨茂红等10位“灵武好人”的典型事迹。李建军、马丽萍、杨飞、马海丽等“灵武好人”代表在会上分享经验、交流心得。

  近年来,灵武市坚持以选树身边好人、道德榜样为出发点和着力点,涌现出了以“人民楷模”王有德等为代表的一批模范榜样,有1602人荣获各级道德模范及提名奖、“中国好人榜”及区市好人、“最美人物”等称号,评选出“新时代好少年”2650人。

  截至目前,灵武市全市现有各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文明细胞”1758个,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等各类阵地226个,打造“15分钟文明实践服务圈”,成立了全区首家志愿服务学院,建设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点400余个,注册志愿服务队伍348支、志愿者53305名,培育了“青春蜗牛壳”“幸福灵武”新时代文明实践专线等示范志愿服务项目,平均每年开展政策宣讲、文明交通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000余场次,为精神文明建设注入新活力。


>>><<<
【作者】:灵武市委宣传部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