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朔方文苑 正文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心同德是硬核

刘智远
稿件来源:《共产党人》3期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2-17 | 打印 | 字号:TT
  疫情肆虐,全国上下一盘棋,凝心聚力,共渡难关。为此,中国正在进行着一场生命和时间的赛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有信心、有能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还一片明媚湛蓝在东方。外媒高度赞誉:“这种上下一心的凝聚力令人肃然起敬。”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靠人力财力物力,靠人心。人心齐就是力量,同心同德是硬核。一切向前进,负重披荆斩棘的“逆行者”都是时代最值得铭记之人。我们要感恩戴德,记住他们的背影。记住这样的话:“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我要去支援武汉,我和别人不同,我是汶川人”,“这个时候我们党员不冲上去,谁冲上去”。正是这样的感动,维系着我们民族最深的情感;正是这样的瞬间,烙印着我们民族有力的步伐。因而,于人于己,生逢此时此地此世,我们更应当从中汲取力量以饱满内心,提振精神,化为实际行动。也唯有不负这大爱,不负这正能量,才不负这今生。
  致敬“逆行者”,就要与“逆行者”同心同德,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一个真正的爱国者,不添堵、不添乱,添力量、添爱心,拥党拥政,爱国爱民;致敬“逆行者”,更不应该沦为“看客”,欢于是非,甚至玩忽职守。
  当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全国人民给予世界的承诺,打赢这场硬仗,靠的正是亿万中国人民的聚合之力。世界也看到,中国正采取史无前例的措施遏制疫情蔓延。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合力,同心同德,定将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作者单位:中共宁夏区委党校〈宁夏行政学院〉)
>>><<<
【作者】:
【来源】:《共产党人》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