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图说宁夏 正文

银川市:建设创新发展引领市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稿件来源:《共产党人》第二十一期 作者:本刊记者 闫院平 发布时间: 2022-11-21 | 打印 | 字号:TT

  党的十八大以来,银川市委、市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与全国一道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和人民生活的美好愿景精彩呈现。十年来,银川市地区生产总值由2012年的1063.72亿元跃升至2021年的2262.95亿元,经济总量稳居全区五市首位,对全区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50%,充分发挥了首府城市示范引领、辐射带动、服务保障作用。先后成功举办(承办)2021“中国旅游文化周”、第五届中阿博览会、跨境电商高峰论坛、智慧城市峰会等活动,对外开放水平大幅提升。“放管服”改革等诸多改革成果成为全国典型。银川市入选首批“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获批西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 


外国嘉宾正在品尝贺兰山东麓产区的葡萄酒。.jpg

外国嘉宾正在品尝贺兰山东麓产区的葡萄酒。

上好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思政课。.jpg

上好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思政课。

轻工纺织产业蓬勃发展。图为宁夏舜昌亚麻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jpg

轻工纺织产业蓬勃发展。图为宁夏舜昌亚麻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2020年12月26日,银西高铁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宁夏全面融入全国高铁大网络,迈上加快发展新征程。.jpg

2020年12月26日,银西高铁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宁夏全面融入全国高铁大网络,迈上发展新征程。

三产融合助力农民致富。图为贺兰县稻渔空间生态观光园。.jpg

三产融合助力农民致富。图为贺兰县稻渔空间生态观光园。

QQ截图20221121183002.jpg

城市环境更宜居,市民生活更幸福。

QQ截图20221121183116.jpg

中环50GW太阳能级硅材料智慧化车间。

QQ截图20221121183452.jpg

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闽宁镇。


>>><<<
【作者】:本刊记者 闫院平
【来源】:《共产党人》第二十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