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图说宁夏 正文

吴忠市:建设绿色发展先行市 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稿件来源:《共产党人》第23期 作者:本刊记者 闫院平 发布时间: 2022-12-19 | 打印 | 字号:TT

  党的十八大以来,吴忠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政治建设不断强化,经济实力稳步提升,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城乡面貌明显改善,生态建设成效显著,民族团结巩固提升,产业结构不断优化,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十年来,吴忠市经济总量持续增长,地区生产总值连续突破500亿、600亿大关,2021年达到762.5亿元,是2012年的2.44倍。吴忠市先后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全国智慧城市首批试点”“国家园林城市”等荣誉称号,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图片由吴忠市委宣传部提供)

打造高端奶之乡.png

打造高端奶之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志愿者在行动.png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志愿者在行动

滩羊产业成为巩固脱贫成果的支柱产业.png

滩羊产业成为巩固脱贫成果的支柱产业

现代商贸流通服务业高质量发展.png

现代商贸流通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太阳山开发区工业产业形成新的集聚效应和增长动力.png

太阳山开发区工业产业形成新的集聚效应和增长动力

黄花菜已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png

黄花菜已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



>>><<<
【作者】:本刊记者 闫院平
【来源】:《共产党人》第2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