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美丽新宁夏·非凡十年 正文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奋力建设产业集聚产城融合示范区

稿件来源:《共产党人》2023年第1-2期 作者:本刊记者 闫院平 发布时间: 2023-02-02 | 打印 | 字号:TT

  党的十八大以来,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奋力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坚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持续做大做深做精煤炭、煤电、煤化工等支柱产业,加快推动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累计引进各类企业135家,总投资1850亿元,启动实施11个投资过百亿元的重大项目,建成全球单套装置规模最大的年产400万吨煤制油、±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等世界级工程、60万吨/年焦炭气化制烯烃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形成大项目加快建设、好企业纷至沓来、产业链深化延展的良好局面。在2022年中国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结果前30强名单中,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在全国643家化工园区中位列第五名,其中累计固定资产投资排名全国化工园区第一。(图片由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提供)

2022年宁夏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宁东分会场。.jpg

2022年宁夏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宁东分会场。

烯烃车间现代化流水作业现场。.jpg

烯烃车间现代化流水作业现场。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党建主题教育基地。.jpg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党建主题教育基地。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一站式”服务窗口。.jpg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一站式”服务窗口。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高标准建设的体育馆、游泳馆、足球场、乒羽馆四大场馆,为企业职工提供了休闲娱乐、健身放松的好去处。.jpg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高标准建设的体育馆、游泳馆、足球场、乒羽馆四大场馆,为企业职工提供了休闲娱乐、健身放松的好去处。

鸭子荡水库保障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企业居民用水。.jpg

鸭子荡水库保障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企业居民用水。


>>><<<
【作者】:本刊记者 闫院平
【来源】:《共产党人》2023年第1-2期